业内要闻
商会受邀参加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0 17:40:32)
   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9月5日在广州举行,吸引超过1200名法律界人士及服务使用者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出席论坛。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受邀并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本届论坛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中午出席专题午餐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探讨香港各行各业包括法律服务在大湾区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以及各城市间的合作方向。
 
 
   林郑月娥在演讲中提到,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香港的法律制度就是“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的独特优势。她认为,香港在回归以来取得的不凡成就,关键因素之一正是香港的法治。凭借这些制度及人才,香港法律界可以为内地以及海外企业提供高质素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她期望香港用好这方面的优势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支持及推动大湾区的发展。
   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大律师公会、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等机构合办。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是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活动之一,由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在上海、广州、青岛及南京举行,广州是唯一两次举办论坛活动的城市。本届论坛以“聚焦湾区 迈向国际”为主题,探讨大湾区企业在投资和发展海外市场时的风险管理,加强与广东省法律界、企业的交流和合作,介绍香港作为“交易促成者”和“争议解决者”可为企业提供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
   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的开幕环节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春生致开幕辞。期间举行的多场专题论坛,由超过40位法律界专家,分别针对内地企业普遍遇到的法律实务问题进行探讨,包括大湾区企业在跨境交易及投资过程中所需的法律风险管理、跨境税务问题、在创新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企业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等,并深入讨论香港在大湾区的发展中如何担当一个法律资源中心,以及香港在东南亚担任调解中心的重要性。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