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商会邵力世常务副会长参加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22 15:43:59)
   8月17日上午,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蒋斌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同志主持会议。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参加了本次会议。
 
 
 
   蒋斌同志围绕“全面学习领会新思想”这一主题,从“我从哪儿来、我在哪里、我举啥旗、我往哪去、我如何能、我怎么做”六个角度,深刻分析、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对新思想的群众基础、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基本框架、价值指向、内在要求和广东实践进行了生动详实的概括和解读。蒋斌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要求,重点阐述了新思想的广东实践。他指出,广东既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是广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战略部署实践行动的根本理论遵循。要抓住关键重点,集中用力,务实奋斗,在学习贯彻中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大胸怀、大能量、大担当、大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雷彪同志总结讲话指出,专题报告会既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会,也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专题报告会;既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动员推进会,也是推动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集体谈话会。他强调,学习政治理论一定要与时俱进。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学习政治理论一定要讲究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学习其蕴含的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其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政治理论一定要学以致用。要与工商联工作职责、个人生活工作、做人做事的实际紧密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
 
 
   雷彪同志要求,要以中央巡视组对广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工商联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工商联系统及非公经济领域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三是要认真履行工商联职责,发挥工商联独特优势,促进非公经济领域的“两个健康”。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工商联应有的贡献。
   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省工商联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专题学习。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