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商会秘书处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31 15:36:27)
   2018年7月25日至26日,由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培训班”在广州大厦顺利举办,全省社会组织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学习,商会黄笑妍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梁启明参加了学习。
 
 
 
总会会长叶秀仁作动员讲话
   总会会长、广东省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广东省民政厅原巡视员叶秀仁作动员讲话,说明了培训的意义和目的,提出了学习要求。叶会长就“为什么要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和“如何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的问题指出,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是新时代社会组织有担当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社会组织要立足实际、依靠政策、多种方法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
 
总会执行会长方向文授课
   总会执行会长、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局长方向文在《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的主要渠道和思维方式》授课中指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是社会组织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围绕社会组织经济实力和经济规模的概念、社会组织合法收入的主要渠道、目前我省省本级社会组织经济实力大概分析、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的思维方式,阐述内涵、介绍方法、例举数据、说明内涵,明确注意事项。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谢泓授课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谢泓积极分享经验,以促进会业务实例为切入点,在《社会组织有偿服务的项目选择和运营管理(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经营探索之道)》主题授课中构建“战略为引——流程为纲——知识为用”的战略金字塔,指出社会组织可充分抓住包括承接政府项目在内的各种业务活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引流,发挥自身优势,搭建“赋能平台”,把“项目”建设成“生态”。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胡辉华授课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胡辉华在《社会组织举办经济实体的政策及要求》授课中,立足“社会组织举办经济实体的相关政策规定”,讲解“社会组织的市场化运作”,作“社会企业: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的见解分享。胡教授授课灵活、举例充分,讲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并与学员进行良好互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主持培训并授课
   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在《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政策及要求》授课中,依次对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和基本条件、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招标方式和程序、获得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基本方法、出色完成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主要措施进行讲解。还从行业协会、社会服务机构以及总会完成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案例三个方面,分享了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成功案例。
 
《大社会》杂志社长唐国平授课
   《大社会》杂志社长、主编,广州社会组织学院院长,曾任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唐国平按照“捐赠与受赠”、“慈善组织”、“问答三则”四部分,作《捐赠受赠 慈善组织 慈善募捐政策法规解读》专题授课。授课依托相关政策法规的细则讲解,结合案例,说明捐赠受赠、慈善组织认定、慈善募捐的操作流程,指出易出现的问题、注意事项和相应应对措施,并积极为学员解疑答惑。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授课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根据《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18)蓝皮书,首先简要介绍了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随后从提高社会组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经济素质,社会组织发展、人才、创新,项目与业务的关系,经营项目的意义,如何评价好的经营项目五个方面对《根据行业特点创立可持续经营项目》进行授课。同时分享了协会在参与创办并持续经营的国际家具博览会、广州家居设计展、系列家具设计大赛、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省长杯家具专项赛等项目案例中的经验做法。
 
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秘书长王启授课
   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秘书长王启在《如何发展会员和提高会员会费的收缴率(立足服务 提升能力 不断推进协会工作蓬勃发展)》授课中,充分结合协会自身发展会员、收缴会费的成功经验,通过介绍协会基本情况、活动业务、发展现状,指出加强会员管理、增强会员凝聚力,要紧密贴合会员、服务会员,把会员当亲人,竭力办“办不成之事”。
 
总会专职副秘书长郭洁莹授课
   总会专职副秘书长郭洁莹在《社会组织积累资金的增值管理及要求》授课中,围绕社会组织积累资金的增值管理及要求、社会组织积累资金的增值方式、社会组织积累资金投资增值的程序、社会组织积累资金投资存在的主要问题、社会组织积累资金投资增值案例分享,详细说明了社会组织进行资金积累和增值可关注的侧重点、方式方法、注意事项,和相关规定要求。
   据悉,举办关于“增强社会组织经济实力”的培训班尚属首次。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为我省社会组织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设提供借鉴参考。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