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广东商会领导随中缝协考察东南亚市场
(发布时间:2015-04-13 12:05:20)

   

   近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组织了越南-柬埔寨商务考察。在中缝协秘书长杨晓京、副秘书长吴吉灵带领下,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柬埔寨、越南的服装及制衣设备行业市场。广东商会会长梁佛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副会长李锦洪等商会领导一同考察。随行的还有常熟仕德伟公司董事长夏伟量、上海威士公司董事长吕立毅、上海缝制机械协会秘书长胡淼海、宁波勇耀公司总经理李刚、杭州经纬公司经理杨帆、东阳美时达公司总经理张宽、北京大豪公司经理潘磊、邢少鹏、吴江金明公司总经理虞舟、浙江盛名公司总经理陈桢铭、东阳振华公司董事长蔡飞扬等。

   在柬埔寨期间,考察团一行来到柬埔寨制衣厂商会拜访,柬埔寨制衣厂商会的卢启健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柬埔寨的服装产业情况。近年来,得益于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柬埔寨承接了大量的外来订单,当地的服装产业发展迅速,柬埔寨新服装厂数量逐步增加,目前有560多家的大型服装企业,其中2014年新增了45家;制鞋企业有900多家。随着服装产业的不断扩大,不断推动其服装出口增长,2014年,柬埔寨的成衣出口额为60亿美元。与此同时,柬埔寨的服装设备和原材料进口也在逐年增加,其中47%的设备是来自于中国。柬埔寨是东南亚新兴的服装产业重要市场,对于中国的缝制设备企业来说这里充满市场机遇。

    在柬埔寨期间,考察团一行人来到了常州祥泰金边公司、正泰制衣(柬埔寨)有限公司参观,深入了解当地服装企业和缝制设备的应用情况。在正泰公司看到,近50%的设备都是来自中国内地的品牌。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第27届越南国际纺织及制衣工业展览会参观。该展会已成为越南纺织业的著名品牌展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加了该展会,分别为中国、法国、德国、香港地区、印度、意大利、加拿大、奥地利、日本、韩国、澳门地区、马来西亚、荷兰、新加坡、瑞典、台湾地区、泰国、西班牙、英国及越南。到会的专业观众近20000人次。本届展会上,来自中国的标准、杰克、富山、川田、赛威、日圣、欧西玛、名匠、科祺等品牌亮相展会。

    参观完展会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越南纺织服装协会拜访,越南纺织服装协会总书记DANG PHUONG DZUNG热情接待了中方代表团一行,DANG 书记介绍了越南纺织服装业的概况。越南是亚洲的纺织服装生产大国。其中,原材料需求量、纱锭数、面料米数都占到亚洲纺织服装市场的较大比例,服装出口额占32%左右。

    受TPP、FTA等贸易协定签署的影响,预计到2025年,越南纺织服装业的从业人员将从现在的250万增长到500万,材料需求从现在的82万吨增长到290万吨,针织面料从现在的14亿米增长到119亿米,服装出口额从现在的176亿美元增长至350亿美元。越南纺织服装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提高本土品牌的影响力,优化配给系统,提高针织技术的研发力度和员工的素质。未来在越南投资的方向主要集中在面料生产、时装和教育合作方面。   

    据了解,越南纺织行业所有的设备和零部件的需求都要依赖进口。蓬勃发展的越南服装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缝制企业来抢滩市场,到越南寻找商机。而中国的缝制设备因产品结构齐全、性价比高,深受东南亚国家服企的欢迎。

 

    在越南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方正电机(越南)公司。当天下午,考察团与越南胡志明市中国商会,富怡、中捷越南分公司以及当地行业经销商HA LONG以及当地服装生产企业御家实业公司等交流座谈。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