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与技术
深入贯彻标准化工作,中缝协启动刺绣机行业标准方案
(发布时间:2008-07-17 13:30:25)

    一项旨在完善中国刺绣机行业标准的实施方案,并报请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八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审议通过,按照《QB/T2151-2006电脑控制刺绣机行业标准宣贯实施方案》的要求,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决定,在刺绣机行业中开展一次“产品标准符合性检测和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的差异性评估”工作,并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中缝协常务副理事长何烨担任组长,协会业务部、全缝标委会、国家缝纫机检测中心等三方作为领导工作小组的成员。

 
    领导小组将根据企业产品符合性检测、差异性评定的结果,以及对企业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工作的评估情况,对各企业进行综合评价。按照评选推荐办法,择优推荐一批优秀企业和品牌,并在今年9月举行的CISMA2007展会期间,通过有关媒体和平台进行宣传。该项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近期将向有关企业发出通知,预计7月中旬前后完成企业报名,9月中旬前完成所有检测、评估、分析,以及评优推荐等相关工作。
 
    电脑刺绣机是缝制机械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行业和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据行业不完全统计表明,国内目前已有电脑刺绣机生产企业近百家,年产刺绣机约10万台,产值约80亿元,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刺绣机生产基地。在刺绣机行业开展新标准的宣贯实施工作,对于规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保护、扶持优秀企业和品牌,加快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经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标准委员会修订的行业标准“QB/T2151-2006工业用缝纫机电脑控制刺绣机”已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积极推动新标准在刺绣机行业的全面实施,根据2007年行业“标准宣贯年”关于推动行业标准宣传实施工作的精神和总体部署,在刺绣机行业中开展此次“产品标准符合性检测和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的差异性评估”工作。
 
    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一是通过产品标准符合性检测,使企业了解自身产品符合新标准的实际状况,验证标准的市场适应性,提高企业对执行标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生产行为;二是通过产品全项目检测,对企业今后申报电脑刺绣机产品质量国家免检提供有关行业依据;三是通过产品水平差异性评估,摸清行业电脑刺绣机总体的质量技术水平,使企业了解自身产品在整个行业中的实际状况与存在的差距,为企业实施持续改进提供参考和技术依据,并促进行业刺绣机整体质量技术水平的提升;四是通过对企业标准及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评估,提高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水平,为培育和实施刺绣机行业品牌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参加此次评定工作的企业范围,主要是行业内从事电脑刺绣机生产的协会会员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非会员企业也可自愿参加。通过本次行业性电脑刺绣机行业标准的宣传实施,中缝协领导小组将向参加企业提供一份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和行业检测综合分析报告。报告将包括电脑刺绣机标准中各项目质量的平均水平、最高水平和最低水平的行业检测状况,给企业找差距、定目标和实施持续改进提供参考与指导。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