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缝制设备行业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升级 ——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在汕头接受权威媒体访谈
(发布时间:2023-07-26 16:45:09)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在出席汕头国际纺织城开工仪式暨中国(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峰会活动期间,接受南方日报、汕头电视台、潮阳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分享缝制设备行业对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升级提供的助力。

 

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

 

  下文为《南方日报》报道的相关内容:

  《向世界级纺织服装优质制造基地迈进——业内人士分享见解,聚智献策》

  汕头国际纺织城作为汕头纺织服装“四大工程”重头戏,致力打造集生产制造、产业服务、采购交易、智慧物流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和产业链枢纽。一直以来,缝制设备行业为纺织服装行业下游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缝制设备企业正以更全面、更前瞻的解决方案助力纺织服装企业去应对新的挑战,助力产业迈向数字化智能制造。

  “当前服装产业主要面临的是小单快反、个性化的生产需求,需要企业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掌握灵活且随机应变的能力。”邵力世表示,缝制设备行业企业针对服装产业的发展痛点和趋势,研发出了更智能化、数字化的先进技术、设备、软件,形成全智能体系的解决方案,打通了面辅料仓、裁剪、缝制、后整、成品包装等多个工序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从而使整厂生产效率和人员精益管理上都能获得大幅提升和进步。

  今年年初,广东省工信厅推出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邵力世看来,这对纺织服装产业来说是一项利好政策,为汕头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政策支持,提出了具体目标。“汕头近年来坚定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对纺织服装产业也是大力支持,在潮博会上我们看到市政府对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和关心。”邵力世说,他在政府大力支持的宏观环境中,认为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已具备良好的升级条件。

  “未来汕头国际纺织城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对产业资源整合、升级带来更大的促进作用。”邵力世建议,汕头纺织服装企业要抓住机遇,改变传统的代工模式,加强产品研发和设计创新,赋能品牌发展。企业要通过智能制造改变生产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并不断开拓销售渠道,融入时代的发展。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