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参加 广东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法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17:41:24)
   1月24日,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法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海印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法律委员会主任陈昆主持会议。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作为第十二届法律委员会企业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雷彪指出,省工商联组织召开法律委员会全体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律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法律委员会工作是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需要,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需要,是工商联履行好职责的需要。企业家是自己人,作为企业家的“娘家”,工商联必须维护好自己人的合法权益。他要求,要真抓实干,把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着力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打造全国领先、更具实效的工作平台;着力构建法律服务协作机制,破解民营企业涉法涉诉案件救济瓶颈;着力发挥法律委员会参与立法、调查研究、维权实务、风险防范方面的专业优势。他提出,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法律委员会工作取得实效。要提升学习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组织力,凝聚智慧和力量;提升约束力,加强自律和他律。
   陈昆就进一步做好法律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定好位,法律委员会是为工商联履行法律职能服务的专门机构。二要履好职,发挥好研究、咨询、智囊、参谋作用。三要形成合力,依托法律委员会专业机构、专业力量、专业资源,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增强合作力量。四要创新法律委员会自身运作和履行职能的工作载体。
   会议传达了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和法律服务工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和法律服务工作,拓展与公检法司、仲裁、律协等单位建立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广东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及专委会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