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商会常务副会长受邀参加深圳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17:34:11)
   12月30日,深圳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次会议以开放式学习讲座的形式举行,使大家在会议中有所收获。
 
 
   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在讲话中介绍了行业今年的发展形势:今年行业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性增大。尽管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我们缝制机械行业企业紧抓下游行业需求升级和国内外市场结构变化机遇,加快结构调整,有效增产提质。2018年3月行业主干企业峰会上,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提出,我国缝制机械强国发展战略的目标是培育五到十家有很强竞争力的国际知名企业,三五十家专精特优、成长性好、专注细分市场的单项冠军型企业,百家左右高质量、高效率的配套零部件企业。据统计,今年缝制机械行业月产能近67万台,已经恢复到2011年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前9月行业百家整机企业累计出口缝制机械整机产品282.36万台,同比增长13.42%,出口额6.76亿美元,同比增长23.52%,行业出口量、值有望创历史新高。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我们广东企业的优势在哪些地方?我们要如何发展?
   邵力世常务副会长表示:随着下游服装箱包鞋业等产业向东南亚市场的转移,我国的缝制机械企业越来越重视对东南亚市场的开拓。在越南、孟加拉、柬埔寨、缅甸、印度等国家的行业展会上,来自中国的缝制设备品牌是占据主导地位。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与深缝协共同携手,自2017年以来,在“一带一路”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东莞“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SCISMA)”的合作基础上,商会在“越南国际纺织及制衣机械展(VTG)”和“孟加拉国际缝制设备展(BISMA)”等东南亚展会项目上,也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越南是很多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的第一站,广东商会参与主办的“越南国际纺织及制衣机械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广东商会与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2019孟加拉国际缝制设备展(BISMA)”。孟加拉的服装产业发展迅速,由于服装出口激增,9月孟加拉单月出口额为3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3亿美元,实现创纪录的54.64%增长。由此也可以看出,孟加拉的缝制设备市场需求将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增长点。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政策红利下,希望行业企业能把握市场机遇。
   广东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把握自己的优势,做精、做专自己的特色产品,增强客户粘性,不断创新服务理念。
   此外,2019年广东商会将在深圳雅诺公司设立广东省模板机培训中心,为行业企业及用户解决相关的技术难题,培育服务广东市场。
   广东商会与深缝协之间日益加强合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我省乃至全国缝制设备产业的健康发展!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