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参加全省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7:05)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省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对全省性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吴金卫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的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切实履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职责,自觉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社会组织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将党的二十大对社会建设和社会组织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全面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持续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传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所属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所属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系统谋划工作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提升书记教育培训质量。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实施“头雁”工程,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实施“党建人才”工程,实施“先锋党员”工程,监督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信息部谭秀芝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