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参加省工信厅、省工商联举行提案座谈会围绕商会《关于扶持广东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制造升级的提案》讨论
(发布时间:2022-06-23 14:28:37)
    商会秘书处积极响应省工商联(总工商会)2021年11月24日《关于征集2022年政协团体提案的通知》(粤工商联办发[2021]83号)工作要求,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部署,聚焦我省缝制设备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形成了《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关于扶持广东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制造升级的提案》,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希望加大扶持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着力推进服装产业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商会提案于2021年12月9日提交,并作为质量较好的提案,由省工商联组织力量进行审核后,上报省政协。2022年6月16日,省工商联、商会收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答复,并于6月21日召开专项提案座谈会。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徐建成,省工商联宣调部部长陈欲晓、副部长杨平等相关领导,商会邵力世常务副会长、黄笑妍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围绕商会提案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探讨提案内容,听取省工信厅对回复提案的具体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会议首先由邵力世常务副会长介绍商会提案所提出问题的背景和紧迫的现实情况,以及针对问题所提出的建议措施的重要意义和影响。徐建成处长听取了邵力世常务副会长关于提案的初衷和想法,对商会提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商会对行业产业非常了解,提案与行动计划比较吻合,省工信厅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研究讨论后,作了专项答复。同时,他针对提出座谈中提到的问题,作了相关国家政策的传达和解读。下一步,省工信厅将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在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的同时,将加大对展会的政策补贴力度。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加强对重点纺织服装类展会的支持,继续大力发动我省纺织服装及上下游产业参展;二是举办服装服饰行业线上展销活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结合的组合拳推动我省纺织服装类的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三是制定资金支持政策,对我省企业参加重点纺织服装类展会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补贴。
    对于商会提案内容中,关于加大针对性政策着重扶持重点纺织服装行业展会,比如华南地区缝制设备行业第一品牌展会“大湾区国际智能纺织制衣工业设备展暨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的建议,该展会现已作为重点纺织服装类展会列入“粤贸全国”活动目录。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商务厅“粤贸全国”工作的深入推进,省工信厅对行业展会、对展会主办方和参展企业的支持政策的答复,是商会未来更好的搭建展会平台,做好经济服务,办好大湾区暨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的一大利好。
   邵力世常务副会长向与会的省工信厅和省工商联领导对行业发展的支持关注、对商会工作的关心指导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接下来商会秘书处也将继续开展行业考察调研工作,梳理企业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积极建言,发挥好商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