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领导出席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第十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十三届行业主干企业峰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1:13)
    3月31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第十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十三届行业主干企业峰会成功召开。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中缝协51名常务理事代表参会,协会监事会监事列席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名誉会长何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杨晓京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2022年协会工作要点及工作预算报告。2022年,协会将继续围绕行业“十四五”建设重点任务,在开展行业研究、强化发展引领;聚焦共性任务、促进科技创新;加强产业联动、推进产业协同等十个方面,持续有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听取了吴吉灵副理事长所作的行业经济形势分析;听取了特邀嘉宾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许宁宁理事长作的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情况专题分享。
    会议围绕“稳字当头,擘画缝机发展新篇章”主题,从“稳定生产及员工队伍、加强国内市场布局、巩固拓展国际市场、强化科技研发、完善产业链协作”五个分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东莞市祥兴针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佛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中山市华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洪,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等商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踊跃发言、沟通氛围浓烈。经过积极有效的交流分享,代表们对2022年行业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做精做强缝机行业,实现缝机强国目标的信心。
    何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坚定信心稳增长、用好政策开新局、多措并举提质效、守住底线防风险层面,向行业企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行业经过40余年改革开放发展,已经形成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和引领力;经过市场经济洗礼的一批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企业家队伍和后续新生力量,是行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骨干企业作为行业增长的基本盘,要看到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没有改变,党和政府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决心没有改变,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用好、用实各项政策,切实提升质效,补短板、锻长板,同时把风险底线扎牢,注重企业资金链、守住合理利润。希望行业企业要坚守住“做世界缝制机械强国,为全球产业链创造价值”的初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用优异的发展成绩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晓京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行业“两会”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代表发言务实,会议成果高效。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履职尽责的第一年。本次会议为今年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起到了稳定剂、催化剂、驱动器的重要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杨晓京强调,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改革发展新任务、行业前行新起点,全行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上级单位领导下,广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着手和发力:
    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政策,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
    二是要始终把创新摆在行业发展全局突出位置,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三是要努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四是要勠力同心谋发展,奋楫扬帆谱新篇,发挥好骨干企业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