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坚持抓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11:34:51)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各种党建活动。在商会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抓党建工作,以抓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在引领商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学习党史 忠于初心” 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积极组织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2017 年 10 月,组织商会秘书处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2018 年 9 月,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由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举办的“2018 年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教育、学习党章、党员义务和权力、端正入党动机四个方面。

 

   2020 年 12 月,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第 005 号党建工作站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精神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2021 年 4 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商会秘书处工作员积极参与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组织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参与学习的工作人员各自结合学党史获得精神力量和成果,运用到行业服务工作当中,进一步打造好行业服务平台,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二、商会举行“不忘初心·致敬祖国70 周年华诞”井冈山 - 于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9 年 10 月,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带着虔诚怀着敬畏,远赴井冈山和于都,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那段苦难和辉煌的峥嵘岁月,深刻学习井冈山精神,重走红军路,接受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商会的主要领导以及近两百名会员代表共同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听取感人的长征故事,领悟长征精神内涵。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武装力量的汇合点、

   中国革命的立足点,更是中国胜利的出发点。通过此次井冈山之行,会员代表们在学习中了解历史、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在工作中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三、“坚守初心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商会积极开展抗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的决策部署。为促进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商会迅速行动率先发出了倡议书、积极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企业资源对接、启动调研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情况、加强宣传政府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开展热点法律问题专题微讲堂活动、免费向全体会员发放防疫口罩、发布支持抗疫物资生产经销紧急资金需求信息、及时收集报道企业保障抗疫物资供应的先进事迹,协助会员以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奉献爱心和力量,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商会还发布了减半收取本年度商会会员费,进一步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减负倡议,支持会员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通过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的各种党建活动,学习党史,领悟党中央精神,并积极开展商会党建活动,有效促进商会的健康发展,提升商会的政治形象和信任度;有效提升商会的凝聚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商会将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抓好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