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参加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关于广东地区营商环境建设专题询问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8:45)

  5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主持召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工商联、行业商(协)会及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定》的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作准备。财政经济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工商联、行业商(协)会及各企业代表反映了在市场准入、生产要素使用、投资便利化、公平竞争、创新发展等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会员部主任梁启明代表商会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将前期经过调研收集的关于广东省缝制设备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有关情况,包括:企业经营成本过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关部门出台的帮扶企业政策措施的落实、企业补贴政策、政府服务水平和行政效率等,向省人大常委进行了汇报,并得当了相应的回复。

  听取大家发言后,吕业升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向企业家致敬。他说,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广东的竞争优势所在,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家为广东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营造尊崇企业家的社会氛围。二要增强广东重塑营商环境优势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营商环境高地。省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于去年7月就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决定,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应认真贯彻落实落细落地,重塑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三要共同打造我省更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断改进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企业家是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者,营商环境如何,企业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希望企业家在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