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参加2019年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讲法治、话公正、促发展”法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17:07:10)
   7月30日上午,由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法院,省工商联、省律师协会主办,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年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讲法治、话公正、促发展”法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昆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副秘书长黄笑妍、《纺织制衣市场快讯》杂志记者谭海萱参加了此次活动。
 
 
   雷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宣传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汇聚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合力,增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形成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大联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 牵住普法责任制牛鼻子;推动民营企业普法治理工作出真招,见成效,把“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律师服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密切发挥律协、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作用,持续抓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落实,推动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活动邀请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10名律师面对面、一对一为与会企业代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深入了解企业法律需求,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们来到广州互联网法院,并走进第一法庭,亲身感受5G远程庭审,切身体会司法公正和法律威严;参观极具现代感的展示区和诉讼服务中心,充分了解集“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智慧法院,体验“一次都不用跑”的纠纷解决方式,感受全流程在线的便民司法。
   走进省法院,民营企业家观看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宣传片,参观了广东法院展览馆,结合历史图文资料、陈列展品,共同回顾广东法院60多年来的辉煌历程,充分感受十八大以来我省法院系统改革新成就。
   通过走进法院、走进法庭,民营企业家们深受震撼,深有感触,切身感受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增强了对法治的信仰和敬畏,增强了办好企业、做好事业的信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也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民营企业家纷纷对广东法院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环境的有力举措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全力支持人民法院的工作,守法诚信经营,共同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15日,商会荣誉顾问单位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卫星、营销中心总经理阮文娥,大区总监李石勇、大区经理谢长安、广州江南公司总经理陈耀南等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副秘书长黄笑妍等热情接待了郭董一行。
   邵力世常务副会长对郭董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感谢郭董在4月份广东商会青年企业家参观杰克公司期间所给予的热情接待。同时,邵力世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商会近期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华南展 SCISMA2020移师深圳国际展馆升级为大湾区国际智能缝制设备展、青年企业家交流互动、绿色生态公益、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情况。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