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缝协青年企业家分会筹建会议在京召开广东商会青年企业家积极参加
(发布时间:2019-08-09 16:44:24)
   为更好凝聚和发挥缝制机械行业青年企业家力量,探索行业青年企业家培育和服务新机制。8月7日,青企分会筹建会议在京举行。来自行业54家重点企业的56位年轻高管齐聚北京,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未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吴吉灵,秘书长陈戟等出席会议。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轮值会长梁俊杰、梁童、麦文豪,以及丰玮公司李孔权、芮奇公司黄杰、德舜公司谢舜、洁王公司韩萍芳、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秘书长梁启明、副秘书长温志荣等一行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青企分会筹备会主任陈戟主持,他向会议做了青企分会工作条例、筹建方案的专题介绍。代表们分别就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和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还结合企业特点,对当前行业发展现状、市场需求变化趋势、自身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青企分会由协会秘书处牵头组建,行业中符合要求的青年高管自愿申请成为成员,根据筹建计划,青年企业家分会将于年底行业大会期间正式成立,分会首届领导机构将在筹备委员会基础上选举产生。
   杨晓京副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安排紧凑、高效务实,为分会正式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分会将全面整合行业优秀青年管理人才资源,工作抓手更加贴进企业需求,为行业持续发展培养和奠定人才支撑。
   何烨理事长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她首先代表协会,对会议顺利召开和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何理事长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协会历来重视青年一代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筹建青企分会,就是为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提供创新发展与事业开拓的更广阔平台。中国缝机产业已进入由大国向强国前进的全新发展阶段,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继往开来,在传承老一辈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拼搏坚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展现行业年轻力量。何理事长要求,分会要牢记宗旨使命,持续凝聚力量,发挥集体智慧,勇担行业发展重任,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体现行业青年一代精神风貌的金字招牌,使之成为充满活力、充满创新、充满成就,让行业前辈放心又充满惊喜的团队,为行业高质量前行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青年企业家们积极参与企业参观交流与团队拓展。大家首先来到轻工领域中赫赫有名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观摩与交流中,开阔眼界、拓展视野;翌日,青企分会筹备组邀请业内资深培训专家,精心安排的一场有关企业家领导力拓展培训,为青年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精彩无限的头脑风暴。 
   8月7日下午,五十多名青年企业家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位于北京顺义区的燕京啤酒集团参观交流。
 
 
   大家现场观摩了燕京现代化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糖化酿造、发酵、过滤全自动车间。在糖化到灌装全部采用计算机操作控制系统的智能啤酒灌装生产线前,大家纷纷惊叹不已。在可同时容纳百人的燕京酒吧内,大家品尝了当天酿制的鲜啤酒,在炎热酷暑中感受到了丝丝清凉。
   随后,青年企业家们来到了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豪副总经理张建泉、邢少鹏等热情接待了到访的青年企业家们。大家通过展厅视频讲解、研发实验室参观及与大豪专职员工交流,详细了解了大豪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刺绣机、缝纫机电控产品及智能云平台等行业前沿产品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作为青企分会的团队能力提升的专项活动,8月8日,资深管理咨询专家初笑钢带领大家进行了团队凝聚力专业拓展训练。
   初老师从如何成为团队高绩效管理者角度切入,在提升投入意愿、发挥成员特长、分享分担、关注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着手,在组织中获得管理者激发自我、激发同伴、激发团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在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方面,他强调了对话的艺术,即从探寻、对话、倾听、指导四个维度对倾听的重要性、发问的顺序、有效的反馈等进行解读。
 
 
   而在认识自我、了解团队同伴、进行性格心理类型的环节,大家纷纷活跃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现场所学工具,充分认知自我,了解同伴;在模拟商业谈判环节,更是发挥各自所长,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笑料频出。通过一上午的培训,青年企业家们对初老师精彩而生动有趣的培训意犹未尽,对此次培训也给予了高度认可。
(转自: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