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1 14:11:02)
   11月19日,为提升评估专家业务水平,确保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有序开展,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学院举办广东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培训班。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副调研员韦建国、党群处副主任科员朱琳、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辉华、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主任陈惠玲以及100多名来自高校、律师事务所、社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的评估专家参与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汤涓秘书长主持。
 
 
   首先,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副调研员韦建国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评估专家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运用精湛的专业水平和高超的评估技巧,充分发挥评估的功能和作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第二,评估专家要精确把握评估标准,积极帮助参评社会组织找出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促使社会组织练好“内功”。第三,评估机构和评估专家要严格依照规范的评估方法和程序,杜绝利用评估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切实提高评估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平性,自觉夯实评估结果的权威基础。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辉华从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出发,介绍评估专家的主要职责和权利,简要说明评估流程,重点对九类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指标进行详细解说,指出全省性社会组织在依法办会、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的赋分依据。此外,他指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组织能力的综合评估,评估专家必须透彻理解评估指标,才能真正胜任评估专家的工作,才能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随后,在场专家对部分评估指标提出疑问,胡教授对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主任陈惠玲为到场的评估专家颁发聘书,感谢评估专家对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接下来的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