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圆满完成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5:59)
 
   11月29日,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隆重召开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同时还举行了广东省缝制设备行业工会联合会换届大会。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商会荣誉会长杨大行,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上海市缝纫机研究所所长吴剑敏以及来自香港、台湾、浙江、江苏、安徽、宁波、义乌、深圳等地区的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纺织、服装、鞋业等上下游产业的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主持。
 
 
   会议首先由商会梁佛祥主席致辞,他表示:“广东商会已走过了整整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四届的理事会任期内都圆满完成了各项计划目标。广东商会在获得5A等级社会组织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运作,在第四届理事会任期的三年中,取得了多项成绩,商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商会秘书处团队获得了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十二五’创新团队奖;商会也被评为‘优秀社会组织’、广东省‘十佳社会组织’、‘优秀商会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商会在举办展会、行业交流、服务会员、公益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着纺织服装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转移,缝制设备行业也在积极拓展市场,寻求新的商机。广东商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三年来,先后在越南、孟加拉等东南亚国家协助会员和行业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商会参与联合主办的2018‘越南国际纺织及制衣机械展’刚刚在上周结束,这次的展会规模和现场观众都比上届有所提升。我们相信随着不断积累和拓展,商会参与主办的东南亚展会项目会越办越好。”
   梁主席对各级领导、商会荣誉顾问单位、行业企业长期以来对广东商会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
 
 
   麦德添会长作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商会在过去三年中,第四届理事会及秘书处所完成的各项工作。
   在举办展会方面,商会以经济服务为重点,不断提升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SCISMA)的招展招商及组织服务工作,今年的SCISMA在展会规模和专业观众数量比以往上升了一个台阶。在今年的SCISMA展会期间,商会承办了“第十届中国缝制机械行业主干企业峰会”。此外,今年三月商会成立了“广东省缝制设备行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逐步开展行业新生代专题活动,发挥新生力量作用,促进新生代企业家与行业间的交流。
   商会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三年来,先后在越南、孟加拉等东南亚国家协助会员和行业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商会首批加入了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希望在推进轻工业国际合作的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公益事业方面:2018年是商会捐建“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希望小学”的第十年。十年间,商会连续以校舍援建、爱心助学、物资捐助等不同形式实施公益帮扶,和每位参与此项公益事业的会员代表一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共同见证了孩子们愉快的学习和成长。绿色生态建设事业方面:2017年商会在行业及会员企业内发起了“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支持沙漠锁边公益生态项目”活动,2017年、2018年商会及会员单位向沙漠锁边项目捐款共计5万元,种植沙漠锁边生态林50亩,为沙漠锁边生态再添了一线绿色。
   另外,报告还详细提到了商会在行业及产业链间交流合作、技术培训、新闻宣传及法律保障、秘书处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内容。他表示,商会四届理事会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感谢大家对商会四届理事会工作的支持。
 
 
 随后,由财务监督小组组长黎伟彦副会长作商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会议还审议并投票通过了《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章程》修改草案,表决通过了商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选举投票环节,全体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财务监督小组、领导班子。
 
 
   在会议的第二个议程中,邵力世作《广东省缝制设备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一届工联会至今任期三年,在省总工会和省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的正确指导和具体督促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支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开展广东省缝制设备行业培育发展基层工会组织支持资金申报工作,推动会员企业组建工会。经过工会联合会综合评定,在申报单位中择优选择了10家工会组织进行首批扶持。另外,积极开展法律帮扶、法制教育宣传工作,构建依法治会、依法维权的和谐劳动关系。
 
 
   随后,审议并通过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人选。
 
 
   监票人黄英哲宣读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财务监督小组及领导班子投票结果。
 
 
   监票人陈锡文宣读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投票结果。
 
 
   新当选的商会第五届会长麦德添发表讲话,他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当选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第五届会长感到很荣幸。同时,也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希望在今后商会的各项工作中继续与大家共同努力,为我省缝制设备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商会将继续秉承“凝聚行业力量、促进产业发展、服务行业厂商、搭建政企桥梁”的创会宗旨,在坚持服务理念的同时,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同向共进,积极发挥好行业组织平台作用,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全方位行业组织服务运行体系新标杆。在服务会员、主办展会、国际商贸、行业合作、公益事业等方面不断发挥广东商会的作用,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致辞
 
 
   杨晓京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在梁佛祥、麦德添两任会长的带领下,在商会全体理监事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履行服务企业的宗旨,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了广东省缝制设备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获得民政部门授予的5A级评估等级、行业“十二五”创新团队奖都是实至名归的。
   近年来,广东企业积极调整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产业升级新路径,积极践行“三品战略”,逐步形成了以特种机生产为主,以多品种、小批量差异化经营为特色,以商贸服务带动产业前行的独特的发展模式。在行业巩固的同时,商会的自身建设也在逐步深化,在组织企业交流,维护市场秩序,开拓国际市场、组团展览展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也承担了中缝协信息采集、培训和大赛、峰会和论坛、CISMA地方组团等工作,尤其是在国家“一带一路”顶层战略设计下,广东商会勤于探索、勇于实践,以举办越南VTG和孟加拉BISMA为抓手,带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这些创新性的工作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杨晓京副理事长表示:相信在第五届理事会带领下,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必将进一步凝聚企业力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带领广东省缝制机械企业向行业强国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愿与广东商会一道,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五届一次理事会上,邵力世秘书长作2019年度商会工作计划报告。商会财务黄笑妍作2019年度商会财务预算报告。
 
 
 
出席当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
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荣誉会长杨大行先生;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先生;上海市缝纫机研究所所长吴剑敏;
香港衣车协会、台湾缝制机械同业公会、浙江省缝制机械行业协会、江苏省缝制设备行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安徽省缝制设备协会、广东省鞋机协会、宁波市缝制机械行业协会、义乌缝制机械技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及嘉宾;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纺织协会、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等上下游产业链行业协会的领导及嘉宾;
商会荣誉顾问单位:飞马(天津)缝纫机有限公司、雅满桃(香港)有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兄弟机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高林股份有限公司、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启翔针车(上海)有限公司、伊士曼缝制机械(宁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
行业骨干企业: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浙江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川田缝纫机有限公司、浙江佳岛缝纫机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
商会主席、正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企业负责人,广东省缝制设备行业工会联合会的代表、以及行业媒体记者朋友们。
 
 
当天的招待晚宴活动上首先由商会主席梁佛祥致辞,梁主席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东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下游产业服装、箱包、鞋业等行业的兴盛带动了广东缝制设备行业的持续发展,成为全国重点的缝制设备市场。在新时代下,我们更要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进。
从今天起,广东商会又将步入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及全体会员企业以“开放创新、同向共进”的发展理念,积极加强行业企业间的合作,为中国缝制机械强国梦而奋斗不懈!
 
 
 
 
为希望小学公益项目捐助单位颁发证书
 
为沙漠锁边林公益项目捐助单位颁发证书
 
为《纺织制衣市场快讯》/中国缝制网、昌启公司颁发信息服务荣誉证书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