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力世随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学习交流考察团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2:51)

   2018年9月14日至19日,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学习考察交流团一行41人赴俄罗斯开展为期8日的学习考察之旅。

考察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相关人员合影

   9月14日,考察团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和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与俄方代表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主席、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先生,Expoforum国际会展中心活动总负责人吉利尔·谢尔盖耶维奇先生,波罗的海俄中文化产业公司艺术总监彭音来女士和俄中商务园公关部经理普法乌·达莉娅女士等人座谈。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会长陈世钦先生、广东省地产商会执行会长黄朝辉先生、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先生、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惠玲女士和郭洁莹女士等近50人参加座谈交流。

考察团在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前合影

   座谈现场,陈志刚先生对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在推动中俄两国经济交流、商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座谈现场

   总会考察团团长陈世钦会长为俄方代表介绍了总会基本情况、考察团成员和考察目的,希望通过交流,在增进友谊,学习俄罗斯先进的社会组织管理经验,为会员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就商会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以及在缝制设备行业所做的具体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其他考察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广东省的渔业、典当、房地产、老年保健、高等教育、社工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会后,邵力世常务副会长与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陈志刚会长详谈,详细了解了俄罗斯市场对缝制设备的需求,双方对合作展览会进行了探讨,希望在“一带一路”发展方面做进一步的推动工作。

邵力世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交流发言

   在彭音来女士的带领下,总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博物馆、俄中商务园内中国文化中心、中医药发展中心和中俄艺术馆。会后,双方互赠纪念礼品,祝福中俄社会组织携手并肩、中俄友谊源远流长。

   9月17日,考察团来到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艰难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贤“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

   参观中,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分部、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副馆长兼研究员马先军围绕“中共六大召开前的形势”、“中共六大的筹备与召开”、“中共六大之后革命运动的发展”和“中共六大会场和中俄关系新发展”五部分,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一幅幅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历史画面。

考察团来到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参观学习

 

 

考察团参观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博物馆

   9月18日,考察团赴莫斯科访问中俄友谊科技园(注:中俄友谊科技园是中国政府在国外建立的第一个科技园,它由中俄两国政府共同投资,由中国科技部和俄罗斯工业科技部共同管理。)并与科技园总经理安纳托利·科宁、专家拉丽萨·科宁娜、国际科学与技术信息中心总经理顾问尼古拉·伊拉里亚诺夫、国际仪器制造和信息与电信技术联盟副主席兼执行董事根纳季·波波夫、高等经济学院研究型大学学生会研究东方学方向负责人塔季亚娜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高等经济学院研究型大学学生会、研究东方学方向的俄罗斯学生用熟练的汉语为考察团进行表演,阐述自己结缘中国的故事,并在表演后与考察团成员热情友好交流。

   此次俄罗斯学习交流考察团的成功组织,有效搭建了国际交流的平台,展示了我省社会组织的优良精神风貌,促进了对国外先进经验的学习,拓展了视野,收获了友谊,更在中共六大会址的参观学习中巩固了“社会组织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邵力世常务副会长与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陈志刚会长(前右二)

 

 

考察团参观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博物馆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