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MA展会信息
第十四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暨第八届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在东莞开幕
(发布时间:2013-05-27 11:49:42)

 

    我国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纺织制衣/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第十四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DTC 2013)”暨“第八届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SCISMA2013)”(以下简称“DTC 2013& SCISMA2013”),于4月10日-13日在广东省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主办方之一,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会长梁佛祥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服装产业低迷,受这些因素的影响,缝制机械行业进入了低速增长期,这也促使我们进行反思,谋求科学发展的道路。在这种环境下,企业更要提升产品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在这个基础上,朝着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转移,从而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增强竞争力。

    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前来参展,重机、标准、杰克、宝石、富山、力克、和鹰、拓卡奔马、欧西玛、川上、盈瑞恒等三百多家的参展单位前来展示其新技术和权威产品。展会分为缝制设备区、刺绣及激光区、电脑辅助设计及生产区、整熨区、编织区、辅料区。
    展会期间,记者在走访的多家企业展位上看到了很多新鲜的技术亮点和新产品:
    在禾丰刺绣机展位上,一台花边水溶绣花机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这是一台拥有专利技术的世界首台6针86头花边专用机型,其花边水溶技术解决了刺绣技术的一个重要难题。即在完成绣花加工后绣花纸可以用水完全溶解,实现了高品质的绣花加工。
    在羽岛展位上我们看到了一台双探头的检针机,这台双探头传送带式检针机采用不同角度的新型双探头和数码处理回路,实现了更高精度的检针。通过装配超大蓝色液晶屏幕,提高了识别性和操作性,实现了多功能的应用。
    百川公司的展位上打出了智能环保低碳工厂的概念,其定针节能伺服电机及控制系统输出动力强劲,完全能满足各种缝纫机的工作,极大地降低能耗、提高功效,省电达80%。其剪线吸尘装置环保高效省力。
    东莞祥兴针车不仅展示了其代理的知名缝制设备产品,也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BenMax 智能吊挂系统以及高迪牌全自动拉布机。BenMax 智能吊挂系统具有高速、智能、省电、无需气动以及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在华阳公司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了“7S”的宣传,这是华阳公司对服务体系的进一步提升,7S的服务内容包括IE优化、设备供应(销售、租赁)、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与信息反馈、培训与技术认证、二手设备联营、技术研发与制造。
    日本重机公司参展展示了旗下目前热销市场的平缝、包缝、绷缝、特种机以及自动缝制单元等多个系列产品。除了传统机型外,该公司全新的平缝自动开袋机凭借高效节能的技术特点以及时尚美观的外观设计,在现场备受专业观众关注。
    首次来参加本次展会的宝石公司展示了其各系列的产品,包括电脑直驱平缝机、高端智能超高速包缝机、电子花样机等热销市场的产品。
    上海富山公司在SCISMA2013展示其自主研发,以HX68167A-03UTC2/AK/PP为代表的第三代电脑包缝机,以及H9180N系列电脑平缝机等产品。富山公司总裁吴良杰介绍,富山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包缝机是在富山第二代电脑包缝机的设计基础上,最新开发出了智能化的拖布功能等领先功能,能够极大地满足了当今服装、箱包等行业市场上高品质缝制作业的需求。
    威士自动缝制单元,它不是“缝纫机”而是一个以缝纫机为控制对象而研发出的一套拥有自主专利的数控设备,实现高效化、自动化、智能化、人性化。据陈经理介绍,这一套自动缝制单元,在与国际一线品牌的竞标中都能脱颖而出。
    在川田展位上,一台电脑伺服裁剪机摆在了显著的位置上,这是一款智能自控和数字调速装置,可任意设定电机转速和功率,功率在负载下具有自动补偿功能。其智能控制系统选用新一代抗干扰强的16位伺服电子专用芯片,关键电子元件全部采用美国和日本知名品牌,性能稳定可靠。
    拓卡奔马展位上,该公司不仅展示其母公司——新杰克公司旗下的平包绷缝以及特种机等领先技术机型,而且拓卡奔马还重点展示了其引进德国技术针,对中国服装市场开发的Procut XL7501自动裁剪机及KW5000全自动铺布机。
    本次展会上主办方除了像往年一样举办眼明手快排唛架比赛和国际绣花大赛之外,还以150平米的面积展示了织艺智库,织艺智库是让年青的设计人才尽情发挥对针织工艺的无限创意的平台。从原创设计理念到毛织样品的诞生,体现了针织织物的织法种类繁多,变化多端,又极具应用性。时装设计师的创作可以透过织物的开发得以体现。
    后记:展会顺应服装行业发展趋势的要求,展示的产品以电脑自动化等高科技的产品为主,省人力,省电力的产品尤为吸引观众的目光。从本次展会中我们也看到了,从缝前到缝中,再到整后设备,缝制设备的产品均在不同程度地提升了科技含量,为服装节大大地省了人力成本。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