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MA展会信息
SCISMA2013:贴近市场展科技
(发布时间:2013-05-07 13:37:04)

    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DTC)暨第八届华南国际缝制设备展(SCISMA)于4月13日在广东东莞厚街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落幕。
  作为我国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纺织制衣技术展览会,本届展会吸引了如重机、拓卡奔马、西安标准、宝石、和鹰科技等,来自海内外缝制机械行业的近400家实力品牌企业参展,充分展示近年行业创新技术和最新产品。
  本届展会的展览规模达3.7万平方米,而从现场展位的布局和展品设置来看,大致分为“缝中工艺展区”、“缝前工艺展区”以及“零部件和辅料展区”,其中“缝中工艺展区”包括了缝制设备区即缝制设备整机、激光设备和电机产品以及绣花机区这三个小型展示区。
 
   缝中——高效节能机型依旧为主打


  随着国内以及广东地区缝制机械市场的回暖并迅速企稳,本届展会云集了国内外众多缝制设备整机企业参展。
  日本重机公司参展展示了旗下目前热销市场的平缝、包缝、绷缝、特种机以及自动缝制单元等多个系列产品。除了传统机型外,该公司全新的平缝自动开袋机凭借高效节能的技术特点以及时尚美观的外观设计,在现场备受专业观众关注,成为重机“试机王”。
  拓卡奔马展位上,该公司不仅展示其母公司——新杰克公司旗下的平包绷缝以及特种机等领先技术机型,而且拓卡奔马还重点展示了其引进德国技术针,对中国服装市场开发的ProcutXL7501自动裁剪机及KW5000全自动铺布机。
  拓卡奔马相关负责人叶小姐介绍,ProcutXL7501高层裁床是新杰克并购两家德国自动裁床制造领先企业,成立拓卡奔马公司之后的创新技术产品。拥有德国先进制造技术的ProcutXL7501高层裁床,其工作宽度达到1.6米/1.8米/2.0米/2.2米(可按客户需求提供其他宽度),裁割窗口长度达1.8米/2.5米,拣料传送带长度为1.85米(并可订制),最大裁割高度达(真空压缩后)50mm/75mm,最大速度为100米/分钟,最大加速度为1.5g。
  此外,ProcutXL7501高层裁床还具众多优势,如:刀智能化,以保证裁片上下一致;低能耗、大功率的真空泵—涡轮增压高科技真空泵,噪音极小;可设置仅在转角提刀,确保不出现重复定位误差;可设置小片先裁;共同线一刀裁,无须重复裁;正反向裁割、对裁功能;每个裁割窗口布边平行检查控制;独特的ASSYST/BULLMER真空覆盖装置,避面因卷筒内弹性装置失灵而出现的后果等。
  另外,ProcutXL7501使用方便,其裁割参数随时修改;实时显示,实时控制;及时的反馈错误报告和采用变频技术,真空量任意控制;具有自动清洁尘埃、自动供油、剪口灵活设置、自动磨刀系统、裁剪厚度达70毫米等多项技术优势。如高效的真空泵,设备能耗更低;仅使用两个磨刀石,维护成本极低;采用自动加油装置,更换零件的频率低等低成本优势,也是ProcutXL7501高层裁床。
  在宝石公司展位上,记者看到宝石机电虽然没有展示其最新研发的机电一体化机型,但也将多个系列的电脑直驱平缝机、电脑包缝机、电子花样机等热销市场的产品带到了展会。宝石机电品牌部负责人陈红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宝石的电脑包缝机凭借革新性的高速送料装置而备受专业观众青睐。而电子花样机等几款产品,不仅功能强大、外形时尚,而且技术水平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可以与世界级品牌产品一决高下。”
  作为国内缝制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老牌国企”西安标准公司针对广东以及周边市场生产特点,展示了用于针织服装、牛仔、女装等多个系列的主打机型,如TC131-0906电子花样机、GT690DA电子打结机、GN3000D系列高速直驱包缝机等。
  致力于成为国内“电脑包缝机领导者”的上海富山公司在SCISMA2013展示其自主研发,以HX68167A-03UTC2/AK/PP为代表的第三代电脑包缝机,以及H9180N系列电脑平缝机等产品。富山公司总裁吴良杰介绍,富山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包缝机是在富山第二代电脑包缝机的设计基础上,最新开发出了智能化的拖布功能等领先功能,能够极大地满足了当今服装、箱包等行业市场上高品质缝制作业的需求。该装置可良好地帮助送料,有效解决送步不良等故障;防止传统拖布轮在工作时易卷布现象;可适应一些高端面料有弹力与丝滑面料特性的产品,可有效改善打滑与起皱现象;具有良好的的适应性。
  “HX6800TA-03UTC2/AK/PP系列电脑包缝机能满足高端成衣缝制产品需求,显著改善吃布、错层、起皱的问题;通过后拖布功能设计可实现送步结束有效控制后切线头的长短;通过后拖布功能设计可杜绝结束时切到布的现象;哪怕初学者因不熟悉操作方法也不会切到布料;智能化的选择拖布轮的功能,可以实现前、后拖布选择,开、关,使用者可根据工艺需求随心所欲进行选择。此款产品在设计拖布功能时、充分考虑了各种面料本身的特性;从而设计采用了拖布轮‘速度比’调节功能,充分保证高端缝制产品的品质需求。”吴良杰如是介绍。
  吴良杰同时强调,该系列产品可以为广东乃至全世界服装等下游行业客户有效地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工厂人力需求;有效保障节能降耗;劳动强度大大得到降低;可为购买者实现价值的最大化。此款产品是富山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是包缝机领域颠覆性的产品。
  本届展会的绣花机展示区内,集中了田岛、经纬、禾丰、盛名、江苏大岛、中国宝轮等绣花机专业制造品牌。
  此次田岛品牌展示了多款具有高新科技的绣花机产品,如TEJTⅡ-C15色单头刺绣机配备了X-轴绣花范围加长装置以及镭射切割装置;TLMX9色2对头盘带刺绣机具有行业首创的晶石绣装置,并同时配备了高度珠片绣、幼线卷绣、扁金线绣等先进的装置,刺绣面积可达750mm乘550mm。
  而禾丰品牌重点展示了HFCEⅡ-912毛巾绣花机、HFⅢs-643花边水溶刺绣机等机型。据了解,HFⅢs-643花边水溶刺绣机是6针86头花边专用机型,刺绣面积达到了850mm乘162/324mm,转速更高达250-1000rpm,适用于各类花边绣花加工,可提供专业花边对接方案。该机的最大亮点还在于提供了水溶技术,即在完成绣花加工后绣花纸可以用水完全溶解,实现了高品质的绣花加工。
    作为激光设备制造企业,金运激光和粤铭激光等均展示了其主力产品。如金运激光在展位展示了服装裁剪以及真皮一站式激光解决方案、绣花机结合激光切割系统(飞桥系列)、绣花+激光切割+激光雕刻系统等。

 

  缝前——裁床吊挂崛起之势不可挡


  随着缝制机械产业的升级发展,缝前工艺设备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了持续提升,企业也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运作使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这是本届展会呈现出的最大变化。
  此次SCISMA2013上,和鹰科技以“新和鹰新发展”为主题亮相展会,全面展示和解析了其在2012年内的品牌运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服务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和鹰科技在现场除了展示公司原有的HY-H系列、HY-R系列数控裁剪机、智能伺服铺布机、定寸裁剪机等产品外,还向国内用户展示鹰科技与欧泰科公司合作推出的智能吊挂系统和仓储系统。
  和鹰科技董事长尹智勇介绍:“作为‘全球软性材料裁剪专家’和鹰科技整合完成了从裁剪到吊挂以及智能仓储系统在内的整个数字化服装成衣系统。产品种类从原先单一的缝前设备到集缝前、缝中、缝后产品于一体的数字化成衣解决方案。目前和鹰科技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数字化成衣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老牌的自动裁剪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PGM、法国力克等也带来了其主力产品参展,也有元一、欧西玛、川上等实力品牌展示了最新的裁剪解决方案,让CAD/CAM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法国力克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使用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和复合材料)的各行各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力克公司媒体负责人周诗云宣布:“法国力克参展SCISMA2013带来了领先的高端自动裁剪解决方案——Vectorix9,这也是该产品首次在国内专业展会展出。”
  周诗云同时介绍,Vectorix9是力克融合了可直观控制的强大软件和结构设计独特的机体,具有直观的控制、实时的警示、减少错误、抗错系统等优势设计,可提供领先的正常运行时间、更快的速度、更持久的可靠性和优化的效率,无论是小批量、多品种还是大批量生产的最佳选择。
  而在本届展会的缝前工艺区内,记者感受到与往届展会的另一变化就是吊挂系统企业的大幅增加和科技实力的提升。除了欧泰科吊挂系统、衣拿吊挂系统、瑞鹰亿佳吊挂系统、圣瑞思吊挂系统等之外,多家吊挂系统参展发布新品。
  作为国内经销商企业的龙头老大,东莞祥兴针车不仅展示了其代理的知名缝制设备产品,也为专业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BenMax智能吊挂系统以及高迪牌全自动拉布机。据介绍,BenMax智能吊挂系统具有高速、智能、省电、无需气动以及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圣瑞思吊挂系统营销总监陈波介绍,如今市场细分化趋势显著,针对市场需求的不同,产品特点以及服务水平均需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细分化。圣瑞思公司开发了标准型智能服装吊挂系统、链式提升型智能服装吊挂系统、家纺专用型智能吊挂系统、立体服装仓储系统等多款产品。
  以S-70链式提升型吊挂系统为例,该系统采用立地式与吊顶式双重设计,不仅提高了客户空间利用率,同时也更加美观大气,多大增加了客户车间的通透性。此外,圣瑞思吊挂系统还有悬挂高度可自由调节、强大软件可实时有效监测生产情况、工作站调节更加灵活方便,以及整体维护成本低等优势。
  富怡集团参展此次展会,除了展示CAD软件、引进意大利技术的自动裁剪系统、智能铺布设备、绘图仪等之外,还针对服装企业的“用工荒”问题,推出了全新的模版全系列生产设备,包括了全自动多头模版缝纫机、高速工业用模版缝纫机、模版专用激光切割机。该系列设备可实现服装生产模版的高效、精确制造,有效降低生产入行门槛和劳动强度。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