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缝协杨理事长一行走访广东行业企业商会领导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2 18:00:57)

 

  2 月 19-24 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杨晓京、副理事长吴吉灵一行走访了深圳、惠州、东莞、中山等地,深入调研行业企业的经营概况,了解最新市场行情,共同探讨对行业未来趋势的看法。

  2 月 19 日 -20 日,中缝协杨晓京理事长一行赴深圳、惠州对当地缝机市场开展深度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洁王、惠州金和、深圳超诚、德业、雅诺等 5 家行业骨干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产销情况、未来战略及市场变化。从调研情况来看,面对三年来疫情波动下的冲击影响、厂租和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服装产业转移订单外流等因素,深圳缝机企业积极适应下游产业的调整转型,运用市场需求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打造专精特新的战略路线,形成了个性化优势和独有的竞争力。

 

 

 

 

 

  2 月 21 日 -22 日,中缝协杨晓京理事长一行赴广东东莞、中山两地对当地缝机市场发展情况开展深度调研,先后走访了金悦来、祥兴、新发源、迈邦、元一、天虹、新银龙、华辰等行业骨干企业,就行业当前发展态势、市场需求变化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发展规划等热点话题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力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各企业负责人就缝制机械行业的内外形势进行了交流探讨,交换了各自的分析预判,达成了共识。今年前两个月,两地内外市场均有所回暖,企业库存有效消减,行业经济缓慢回升,虽然用户下单仍谨慎,但全年整体形势应好于上年。

  据介绍,两地缝机市场自春节后已全面启动:金悦来公司理清定位,调整产品结构,聚焦深耕制帽、制鞋、汽车、服装机械等细分领域,专注花样机产品,走差异化、专精特发展之路;调研组参观了祥兴旗下新发源、迈邦公司以及新仓储库,为适应内衣、户外服装的高质量缝制要求,新发源、迈邦公司专注提升无缝黏合技术,提高品质服务水平;元一公司介绍了专注发展智能裁床、智能铺布机,在缝前设备形成小闭环的产品策略,以及易裁剪新式版房模式的进展情况;天虹公司优化升级产品链,拓展海外经销商渠道,研发相关行业用电机、单层裁剪圆刀,开拓新的市场;新银龙对标国际品牌要求,专注提升台板品质,在 2022 年取得了逆势增长的好成绩;华阳、华辰、汉羽打造“研、产、商”三驾马车,重构敏捷的供应链,贴近用户需求,找准服装生产工艺痛点,研发推出数字化智能缝制平台和高端智能缝制单元。

 

 

 

 

 

 

 

 

  杨晓京理事长表示,三年来,东莞、中山骨干缝企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积极适应经济变化,抓住机遇和时间,耐心苦练内功,舍得投入不懈创新,底气足,有韧劲,努力把自己的事做到极致,展现了强大的信心和蓬勃的内生动力。他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衣食住行以衣为先,近年来行业服务的用户领域不断拓展延伸,国内外市场空间巨大,随着世界各大洲特别是亚非等地区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衣着鞋帽等消费的需求会更加旺盛,行业大有可为。二是坚持走专精特新精品的发展路线,从用户角度不断研发,在细分领域中深耕细作。三是坚守品质,树立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品牌影响力,增强软实力。四是深挖用户需求,把企业研发中心延伸到一线,深入了解下游用户对生产工艺和设备的需求,把各项服务做深做细做扎实。他表示,信心的恢复和行业复苏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信随着国家扩大消费、助企纾困的有利政策出台,将进一步提前和加快行业复苏的时间点。

 

  

 

  

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6059036号-1

电话:020-87358608 020-87358626 020-87358627  传真:020-87358609  邮箱:gdsewing@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南路广日大厦801室  邮编:510600中国缝制城